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新病毒Adylkuzz令電腦更「想哭」

時間:2017-05-19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新病毒默默侵入電腦,但後果可能更嚴重/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cnBeta網站報道:肆虐全球的勒索軟件「想哭」(WannaCry)風波未完,研究人員發現了另一種病毒「Adylkuzz」,其攻勢可能更加猛烈,方式卻「內斂」得多。

  不同於「想哭」鎖住電腦上的檔案,Adylkuzz是悄悄進行行動,不會對使用者造成麻煩。它在侵入過程中,會利用電腦進行虛擬貨幣「墨內羅幣」(Monero)的採礦,並將得到的墨內羅幣傳回給病毒製作者。

  電腦資訊安保公司Proofpoint日前表示,其工作人員是在調查「想哭」時,意外發現了Adylkuzz,並指出這種新病毒最早在4月底開始散播,由於是在暗處操作,所以直到「想哭」席捲全球後它才浮出水面。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受影響的電腦已超過30萬台。據Proofpoint披露,在一次攻擊中,一名黑客可以利用該病毒在被感染設備上賺取2.2萬美元(約17萬港元)。

  Adylkuzz與「想哭」利用的電腦漏洞相同,攻擊對象主要也是過時的系統。所以用戶只要將電腦更新至最新版本,即可對此病毒免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