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嘆總統難當懷念自己揸車

時間:2017-04-29 03:16: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職即將步入第100天,他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路透社專訪,不禁懷念以往自己開車,感嘆安保森嚴像繭居,訝異於總統這個飯碗不好端。

  美國總統視上任一百天為衡量政績大日子的傳統,始於羅斯福總統。1933年,羅斯福把他上任一百天定為重要日子,意在經歷大蕭條末期的美國注入強心針。

  特朗普受訪回想上任這100天,不禁懷念入主白宮前的生活。特朗普告訴路透社:「我喜歡之前的生活,多彩多姿。這比我過去的生活還多工作。我以為會比較容易。」

  特朗普說,自己以往雖習慣沒隱私,仍不免對現在少得可憐的隱私感到訝異。他透露自己還在適應全天候24小時特工處的保護,以及伴隨而來的種種限制。他說:「你像是進入自己小小的繭內,因為身處龐大的保護網下,哪兒都不能去。」特朗普說,他懷念過去自己開車的日子。「我現在想開車,但不能開。」

  特朗普也帶了很多過去的習慣入主白宮。特朗普常向外面的友人或前商業夥伴尋求建議和鼓勵,資深幕僚只好認命接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