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挽破碎形象 美聯航承諾改革

時間:2017-04-28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穆尼奧斯將不再自動獲得美聯航行政總裁頭銜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洛杉磯時報》、英國《衛報》、中央社報道: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強行拖乘客下機事件引起全球關注,事件已發生半月有餘,影響仍未消散。27日,美聯航發布報告,承認事件處理存在有四大疏失,以及給予讓位乘客的條件不夠吸引,並頒布十項承諾,包含不會強迫已登機乘客放棄機位,減少超賣機位等,被視作致力修復受損形象措施的一環。

  美聯航表示,公司在拖客事件中存在失誤之處,包括「在非安全問題前提下,要求執法部門執法」、「在3411航班進行登機時,四名機組人員才訂機位」、「未提供足夠賠償以及交通和目的地選擇,以鼓勵旅客自願放棄機位」、「未提供給員工充足的訓練」。美聯航表示,未來若發生航班機位超賣問題,願意為自願放棄機位的乘客提供最多一萬美元(約合港幣7.8萬)的補償。據報道,美聯航作此宣布前,對手達美航空才剛草擬計劃,表示在這類情況下願意賠償乘客最多9950美元。

  將拒客登機「減少至零次」

  在美聯航公布的一系列改善措施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如果乘客自願放棄機位,最高補償金額將由現時的1350美元,大幅增至一萬美元。另外,受影響的乘客會獲安排其他航班或汽車接送到目的地,美聯航也承諾加強前線員工相關應對的訓練,改善顧客滿意度,以免類似事件再發生。對於丟失行李的乘客,則採用「無條件信任」原則,並賠償1500美元。

  這十項措施並不新鮮,實施時間從4月中旬到「今年晚些時候」不等,其中有一些已於前幾日宣布開始實施。

  美聯航在聲明中稱:「我們的目標是盡可能將非自願被拒登機事件減少至接近零次,並且成為更以顧客為導向的公司。」

  美聯航行政總裁穆尼奧斯再次向受事件影響的所有人道歉,表示每一位顧客都應獲得最優質的服務以及最大程度的尊重,拖客事件的處理方式未能達到此標準,嚴重違背了公眾期望。

  美聯航已於上周表示,穆尼奧斯在2018年將不再自動獲得行政總裁頭銜。

  股價回升 聲望難返

  拖客事件發生後,美聯航的母公司「聯合大陸控股公司」股價一度從71.52美元跌至67.55美元。不過26日,其股價已恢復至71.33美元。但美聯航的聲譽想要回到從前,可謂難上加難。

  旅遊網站AirfareWatchdog在事件後向1300名乘客進行調查,美聯航的受歡迎程度從去年的第五下跌一位,只有3%的乘客將其選為自己最喜歡的航空公司,有受訪人甚至表示永遠不會再搭乘。

  網站創始人霍比卡稱,美聯航這次的改革措施可能有助於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但拖客事件影響太大,美聯航的聲望在短期內很難恢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