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靠新稅制自肥1.7億

時間:2017-04-28 03:16: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大規模減稅建議將替他及其家族所擁有的數以百計公司大規模減稅。白宮26日公布稅制改革建議,將企業最高稅率下調至15%,特朗普集團得到一筆橫財。

  特朗普在2005年的報稅表暗示,新的減稅措施有可能在一年內把他的稅務負擔減少數千萬計美元。該份報稅表顯示,特朗普申報4200萬美元的公司入息,還有6700萬美元來自合夥企業、小型企業股份公司(S Corporation)、信託和其他實體的入息。如果按35%的最高稅率計算,新企業稅減少了20%,從而讓特朗普公司的稅收負擔,從3815萬美元減到1635萬美元,節省了2180萬美元(約1.7億港元)的稅項。

  特朗普本人有可能從稅改方案中一項最廣泛的改變受惠,那就是把個人入息稅率由39.6%降低至35%。減稅建議亦令特朗普的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獲益。庫什納曾在財務資料披露報表中報告他在接近300項不同資產或公司持股,共值數以億計美元,大部分至今仍然由他擁有。

  不過,特朗普迄今拒絕發布其報稅表,令外界難以了解他在稅收方面可以節省多少。白宮和美國財長姆努欽也拒絕回答相關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