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兩黨罕見聯手斥弗林涉嫌違法

時間:2017-04-27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共和黨的查菲茨(右)和民主黨的卡明斯一致認為弗林涉嫌違法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中新社報道:美國國會對特朗普團隊的調查如火如荼,特別聚焦在前國安顧問弗林身上。雖然他已經引咎辭職,但近日,民主、共和兩黨議員翻查了文件之後,仍異口同聲指控弗林違反法規。

美國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傑森.查菲茨25日在國會表示,特朗普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沒有報告他從俄羅斯和土耳其收錢,這會有違法後果。

當天,眾議院監察委員會對弗林2016年1月向國防部提交的安全審查表等材料進行了審查。據報道,2015年12月,弗林曾赴俄羅斯參加一家據說是國營電視台的慶祝活動並發表了演講,還為此獲得4.5萬美元報酬,同時他也曾作為土耳其政府的說客而獲得過逾50萬美元的收入。

25日,眾議院的監察委員會召開了閉門會議之後,共和黨籍的委員會主席查菲茨、民主黨籍的卡明斯在會後難得地槍口一致,表示弗林可能違反了法例。查菲茨說,作為一名前軍官,弗林不應當從俄羅斯、土耳其或其他什麼人那裏收錢。看起來弗林確實收了錢,這是不合適的,會有違法後果。

卡明斯稱,如果弗林在申請更新安全審查表時沒有報告他收錢的事宜,一旦被定罪,有可能面臨多達五年的監禁。但他和查菲茨都表示,弗林是否犯罪不是由他們判定。

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塞對此事回應稱,監察委員會所要求的文件是在特朗普入主白宮之前的,也是在弗林在白宮任職之前的,所以他們無法提供相關文件。至於弗林是否如實填報相關表格,斯派塞說這得由他本人來回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