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免政府關門 特朗普推遲築牆

時間:2017-04-26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示威者25日在白宮前遊行,反對特朗普政府建美墨邊境牆\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媒體報道稱,總統特朗普24日稱願意將邊境牆修建計劃延緩到9月,來避免政府在28日停擺。稍後,一名白宮官員證實了這一說法。

  報道指,國會無法通過足夠的預算案時,美國政府會關閉一些政府機構,直至預算案通過。政府財政支出法案需要在參議院獲得60票支持才能通過,但共和黨目前僅有52個席位。而民主黨成員大多反對特朗普政府的財政支出提案,其中邊境牆是最核心的爭議提案之一。不少民主黨人已表示,如果當局願意擱置邊境牆的修建,兩黨乃至其他黨派的國會議員有望迅速達成協定。

  此前,美國國土安全部內部報告顯示,墨西哥和美國的邊境牆工程可能最多會耗資216億美元,比特朗普在競選中提到的120億美元多得多。分析指,特朗普目前推遲邊境牆計劃似乎將迎來雙贏的局面─獲得民主黨的妥協來避免政府停擺,也贏得了通過預算的可能。

  企業所得稅率或降至15%

  另外,特朗普也已命令白宮助手起草稅務改革計劃,將企業所得稅率從35%降至15%,這意味着美國政府將增加預算赤字。據美國國會稅務聯合委員會稱,基本上稅率每下降1%,聯邦政府的收入將在十年內減少一千億美元,所以20%的減稅幅度可能使政府在10年內損失兩萬億美元。

  知情人士還稱,特朗普上周在總統辦公室舉行的會議上表示,希望減少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稅階,同時也對中產階級減稅。這些計劃都將導致政府收入減少,增加國會通過其財政計劃的難度。報道指,新稅改方案將於26日之前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