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白宮邀百名參議員聽朝鮮簡報

時間:2017-04-26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在白宮會見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代表\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韓聯社消息:在朝鮮可能進行第六次核試之際,特朗普政府高級官員周三將在白宮舉行罕見的簡報會,對參議院全體議員說明朝鮮形勢。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24日表示,已請全部100位參議員到白宮,聽取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及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作簡報。美國政府官員經常前往國會山莊與國會議員討論外交事務政策,但將參院所有議員請到白宮聽取上述4位高級官員作簡報,則非比尋常。簡報會定於周三下午3時舉行。

  特朗普24日在白宮會見包括中國在內的15位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代表時說,「朝鮮的現狀不可接受。安理會必須準備對朝鮮核及彈道導彈計劃實施額外的、更有力的制裁。」特朗普還說,「無論我們想談還是不想談,(朝核問題)都是對世界的真正威脅。朝鮮是一個重大世界性問題,是一個我們必須解決的問題。」

  此外,朝核問題六方會談的韓美日三方團長25日上午在東京會晤,商討嚴厲懲罰朝鮮可能發起的核導「挑釁」。韓方團長、韓國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烘均在會談結束後向記者們表示,三方商定若朝鮮發起新一輪挑釁,將採取強有力的懲戒措施。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分別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商討朝鮮問題,獨缺韓國代總統黃教安,韓國多家傳媒均重點報道事件,認為首爾被忽略實在不尋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