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鮮重炮部署邊境 對準首爾牽制美軍

時間:2017-04-25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在15日的閱兵式上展示武器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朝鮮在北緯38度線以北部署重炮,對準人口達2500萬的韓國首爾經濟圈,長期牽制美軍行動,換取時間發展核武。

  朝鮮人民軍陸軍第二部隊駐紮邊境工業大城開城,至少有500枚傳統重炮對準首爾地區,射程可達首爾以南,仁川也在範圍內。

  專家評估,朝鮮陸軍每小時可進行4000輪傳統火炮攻擊,戰端若啟,人口佔韓國一半的首爾將岌岌可危。另外,美軍駐紮的烏山空軍基地位於首爾以南僅64公里,屆時,2.8萬駐韓美軍也將處於炮火之中。

  專門分析朝鮮形勢的美國網站「38 North」(北緯38度)專家貝穆德斯指出:「韓國若遭攻擊,人們擠上交通工具逃難,造成道路阻塞,朝鮮再炮擊高速公路與橋樑,將造成慘重後果。」

  分析稱,朝鮮問題的棘手之處不在於美軍的能力,而是代價的慘重。特朗普政府早前已表示,所有處理朝鮮問題的選項都放在枱面上,無奈受限於平壤對韓國人民與美軍生命安全的牽制。另一方面,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執意核試,致使朝鮮半島局勢陷於僵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