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選前挫恐襲 法五萬軍警護投票

時間:2017-04-20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大選臨近,法國警方加強各方面安保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法新社報道:法國大選首輪投票即將進行,警方18日粉碎一起恐怖襲擊陰謀,拘捕兩名伊斯蘭極端分子並查獲武器,懷疑他們計劃在大選前發動襲擊。

  據報道,這兩名極端分子在法國南部城市馬賽被捕,他們的公寓中被搜出炸藥、衝鋒槍等危險物品,還有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旗幟。

  警方未說明嫌犯的襲擊目標是誰,但大選候選人勒龐本計劃第二天前往馬賽造勢,勒龐的競選團隊表示,這恐怕不是巧合。

  儘管如此,勒龐仍加緊繼續推銷她的「法國優先」立場。她19日在一檔電視節目中說,受到移民政策和恐怖主義的威脅,法國人從身份認同到國家主權認同,都有一種無依無靠的感覺。「我的政策就是要讓那些危險的人不能隨隨便便踏入法國國土」。

  法國內政部長費克爾指出,大選投票臨近,發生恐襲的潛在危險上升。他強調,法國已動用五萬警察和憲兵,確保競選活動和投票安全。各候選人的造勢大會安檢則更趨嚴格,媒體須經數關才能通行,除了搜身以外,連眼鏡盒也被要求打開,確認沒有危險物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