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Fb淪極端思想傳播平台

時間:2017-04-18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殺人犯史蒂芬斯曾在Facebook上發布自己和前女友的照片/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VICE報道:社交平台Facebook(Fb)自去年6月份推出直播功能Facebook Live。當時,朱克伯格信誓旦旦地說:「直播就像你口袋裏的電視攝像機。現在任何人都可以通過手機向世界廣播。在直播中互動,會感到連接更個人化。這是人際交流的大變化……」但如今Facebook Live還不到一歲,卻已遭遇「中年危機」,圍繞它的爭議層出不窮。據《華爾街日報》統計,自開通以來,人們用Fb至少直播了50次暴力行為,包括謀殺、自殺、強姦及群毆。另外,極端主義者也開始使用Fb作為傳播的工具,因為視頻直播的方式比起文字來說要難審查得多。

  很多人要求Fb對這些涉及暴力、侵權等違法行為的直播內容加以干涉。Fb指,由於目前僅靠電腦程序很難判斷和查找某類內容,因此已經建立了一個24小時當值的團隊,專門負責審查被用戶舉報的直播視頻。除了技術上的難題外,標準也很難拿捏。雖然網民支持屏蔽大部分涉及暴力的視頻,但也有例外。去年7月,明尼蘇達州女子直播男友遭警察槍擊,Fb因涉嫌暴力為由刪除了這段視頻,卻隨即遭到廣泛指責,只能解釋說是出現了技術故障,隨後恢復了視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