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卡塔爾:允500億撐英脫歐

時間:2017-03-29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於29日正式啟動脫歐談判,英媒報道指出,英國必須付出高達600億歐元(約5074億港元),來補償先前承諾支付的歐盟預算、承諾承擔的歐盟員工和歐洲議會議員養老金等。這筆支出比英國每年的國防預算還高。

  面臨巨額「分手費」,英國27日迎來了來自卡塔爾的援手。後者承諾在未來五年內向英國投資50億英鎊(約合500億港元),展現出支持英國的姿態。

  據悉,卡塔爾目前在英國有400億英鎊的投資,包括一些知名的倫敦地標建築,包括碎片大廈、哈羅德百貨公司、薩佛伊酒店以及金絲雀碼頭金融區的部分股權。雖然英國在去年6月23日公投決定脫歐,讓許多投資者和企業領袖感到意外,但卡塔爾金融投資高層則借助在倫敦參加一個投資會議的機會,承諾為脫歐之後的英國提供支持。

  卡塔爾主權財富基金卡塔爾投資局(QIA)的行政總裁表示,他認為英國有投資機會,並稱該基金的目光集中在基礎設施、醫療保健和科技行業。據悉,QIA掌管着3350億美元的資產。他說:「我仍認為,即便是在英國退歐之後,QIA也有可以把握的投資機會……無論何時英國政府需要QIA出手,我們都會作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