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施襲前收發信息 英恐嫌疑有同黨

時間:2017-03-26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民眾在倫敦議會大樓前獻花悼念遇難者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泰晤士報》、《獨立報》、中央社報道:英國警方繼續調查星期三在倫敦議會大樓外發生的恐襲案,雖然探員推斷被擊斃的兇徒馬蘇德(Khalid Masood)是單獨行事,但他們同時掌握新線索,顯示他在發動襲擊之前數分鐘,馬蘇德曾登錄WhatsApp,並使用了加密服務,令人懷疑事件中是否有同黨在逃。

  倫敦警察局副局長、反恐部門負責人馬克.羅利表示,馬蘇德的作案動機、策劃過程尚不明確,警方也將對其是否存在其他同夥展開調查。

  最新的線索顯示,在周三下午2時37分,馬蘇德使用過WhatsApp的加密功能收發信息。3分鐘後,襲擊行動展開,馬蘇德駕車駛進西敏橋,剷上行人路撞向人群。警方試圖查明,他當時是否向同黨發出短訊,或者接收宗教方面的指示。

  事發至今,警方共拘捕了11人,其中6人已獲釋。

  年輕時校內極受歡迎

  另據報道,馬蘇德的幾名舊同學接受媒體訪問時,形容年輕時的馬蘇德在學校內很受歡迎,成績優異又熱愛運動,擁有樂天性格。

  出事前一晚,馬蘇德入住英格蘭南岸布賴頓市一間酒店。酒店經理圖米說,入住酒店期間,馬蘇德表現得很隨和友善,經常有笑容,與酒店職員開玩笑及閒聊,談到自己在伯明翰的家人。發生恐襲後,酒店職員都感到非常震驚。

  而在倫敦議會恐襲後一日,39歲的法國籍男子穆罕默德(Mohamed R.)在比利時安特衛普試圖高速駕駛汽車衝撞人群,被警方逮捕。檢方現以試圖謀殺並涉嫌恐怖主義行為的罪名對其提起訴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