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親日企業家哈格蒂或任美駐日大使

時間:2017-03-25 03:16:34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哈格蒂出任駐日大使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正式宣布,提名親日企業家威廉.哈格蒂出任新任駐日大使。日本政府表示「這項人事任命將有助於增進日美雙邊關係」。

  57歲的哈格蒂於1984年進入波士頓諮詢公司工作,曾在日本工作三年。1991年,他以白宮學者身份進入白宮工作,研究領域涉及國際貿易、商務、財政、國防以及電信等。1993年,哈格蒂重返私營部門領域,業務範圍觸及亞洲和歐洲。

  哈格蒂的外交手腕尚為未知數,但有外交消息人士對其給予肯定,稱在民間與政府中積累了「豐富的實際工作經驗」。2011年至2015年哈格蒂擔任田納西州貿易與商務部長,在其帶領下,田納西州成為全美在就業和經濟增長方面表現最好的州,在吸引外資方面也引領全美,其中60%的外資來自日本。

  哈格蒂去年夏天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並在過渡時期發揮了重要作用。如果哈格蒂的提名獲得美國會參議院通過,他將成為第三位出自田納西州的美國駐日大使。   日本政府關係人士認為,特朗普起用哈格蒂出任駐日大使,顯示特朗普重視與日本的貿易關係。日本是美國的盟國又是主要交易夥伴國,哈格蒂將成為構建兩國關係的關鍵人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