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頭巾女看手機引種族爭論

時間:2017-03-25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戴頭巾的穆斯林女子拿着手機走過傷者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衛報》報道:倫敦恐襲結束後,各家媒體發布了大量事發前後的照片。有網民在這些照片中發現,當所有人都在搶救傷者的時候,一名戴頭巾的穆斯林女性在傷者身旁看着手機走過。不少網友炮轟這名女性「冷漠」,更有反穆斯林人士藉機抨擊整個穆斯林群體,引發種族歧視爭論。

  照片中的穆斯林女性,身穿灰色大衣戴啡色頭巾,在恐襲後走在行人路上,就在她身邊有一名倒地傷者,不少路人跑來協助搶救。但她一手半遮着頭,另一隻手拿着手機。有網民因此抨擊她說:「穆斯林女性對恐怖襲擊無動於衷,見一位垂死的男人躺在地上也很平常地查看手機走過。」

  拍下這張照片的攝影師傑米.羅瑞曼事後出來解釋,稱這是一組照片中的一張。他本人認為這名穆斯林女性所表現出的不是「漠不關心」,而是「心煩意亂」。他說,不希望看到自己的照片被反穆斯林人士拿去當攻擊一個族群的武器,那些批評這名女性的人或許是誤解了圖片的意思,也或許是在斷章取義。

  不少網友也說,「她看來只是受驚了,她這樣也理所當然,就和大部分面對恐襲的英國人一樣。」呼籲大家不應該因為她是個戴着頭巾的穆斯林,就將事情往壞的方向想,那無疑等於種族歧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