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限電令」

時間:2017-03-23 03:16:29來源:大公網

  「限電令」適用於哪些產品?

  美國規定,禁止乘坐直飛美國航班的旅客把規格大於一部手機的便攜電腦、電子書閱讀器、平板電腦、相機、便攜DVD播放器、電子遊戲機、便攜打印機和掃描儀等個人電子設備作為隨身行李攜帶登機。這些電子設備可以託運。

  英國禁令適用於任何體積大於16厘米長、9.3厘米寬或者1.5厘米厚的電子產品。這其中包括智能手機。

  哪些國家及航空公司受影響?

  受美國禁令影響的八國分別為土耳其、約旦、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科威特、摩洛哥和卡塔爾;九個航空公司是:約旦航空、埃及航空、土耳其航空、沙特航空、科威特航空、摩洛哥皇家航空、卡塔爾航空、阿聯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公司。

  受英國禁令影響的包括從土耳其、黎巴嫩、約旦、埃及、突尼斯和沙特等六國飛往英國的直航航班;六家其本土航空公司以及八家國外航空公司均會受影響,其中包括英航和易捷廉價航空公司等。

  轉機怎麼辦?

  無論旅客從哪裏啟程,只要轉機路過這些提及的地點前往英美,有關的禁令就適用。

  航空公司或機場能拒絕禁令嗎?

  不可以。作為允許商用飛機進入美國領空的法律協議,這些航空公司必須遵守有關規定。英國政府也表示,直航的飛機只有在遵守這些規定的情況下才能繼續在英國運營。(來源:英國廣播公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