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候任大法官:總統不能凌駕法律

時間:2017-03-23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戈薩奇21日在參議院出席聽證會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獲得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的尼爾.戈薩奇指,包括總統在內,沒有任何人能凌駕法律。

  戈薩奇出席首天的參議院聽證會時準備充足,未有被議員問到措手不及。民主黨參議員屢次向他發問,要求他就爭議性話題表態。有參議員問,假如特朗普要求推翻有關墮胎的最高院判決的話,戈薩奇說他會「走出門口」。戈薩奇亦形容,特朗普就對「禁穆令」判決對聯邦法官進行攻擊,「令人沮喪」。他說:「當任何人批評聯邦法官的誠信、操守或動機,我認為這令人沮喪。我覺得(這些攻擊)打擊士氣。」當被問到任何人是否包括總統,戈薩奇說:「任何人就是任何人。」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周二說,參議員將在4月7日復活節休會前,就戈薩奇任命進行投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