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白宮拒接受 強撐無通俄

時間:2017-03-22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在肯塔基州發表講話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長科米20日證實FBI正在調查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競選陣營與俄羅斯的聯繫,並否認特朗普聲稱遭時任總統奧巴馬的監聽,科米談話猶如連賞特朗普兩巴掌。但特朗普政府一名高級官員隨後發表書面聲明,堅稱「並無特朗普與俄羅斯勾結證據,並無特朗普與俄羅斯醜聞證據」。特朗普接着亦在推特發表連串貼文,宣稱FBI和國家安全局(NSA)局長作供時表示「俄羅斯沒有影響選舉程序」。不過,特朗普這說法被指誤導,科米本人亦指出FBI只是對此沒有意見,因這並非FBI的調查範圍。

  科米和NSA局長羅傑斯作證時,指出俄羅斯並沒有入侵影響點票,但確實曾試圖影響選情令特朗普有利。

  在對特朗普的第二個打擊裏,科米斷然駁斥特朗普本月稍早推文所稱,奧巴馬下令竊聽特朗普於曼哈頓住所及辦公室的特朗普大樓。科米在聽證會上說:「司法部要我告訴大家,司法部及其所有部門的答案都一樣,司法部沒有相關情報資料足以支持那些推文。」

  儘管科米直截了當駁斥特朗普的竊聽指控,白宮仍緊抓着相關聲稱不放。被問到特朗普會否撤銷指控並向奧巴馬道歉時,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說,這個議題的相關調查「全都還在進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