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法內政部長也爆「空餉門」

時間:2017-03-22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陷入「空餉門」醜聞的法國內政部長勒魯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法國右翼陣營總統候選人菲永的「空餉門」尚未平息,周一晚間爆出法國左翼政府的信任內政部長布魯諾勒魯在此前擔任議員期間,涉嫌僱用兩個未成年女兒在議會工作。周二他受到總理卡澤納夫傳喚,對此事進行澄清。

  法國知名脫口秀節目「每天」爆料,勒魯在2009年到2016年擔任議員期間,他涉嫌僱用兩個未成年女兒在議會工作。勒魯與一個女兒簽署14個短期工作合同,與另外一個女兒簽署10個短期合同,領取總金額高達5.5萬歐元(約45.6萬港元)。

  法國民選議員可以僱用家人在議會工作,因為勒魯當時僱用的兩個女兒工作的時候,她們簽署第一個短期工作合同的時候分別是15歲和16歲,也就是她們還是初中生和高中生的時候。而且,其中一些在法國議會短期工作合同期與她們上學的時間重疊。

  消息爆出後,法國政府迅速做出反應,總理卡澤納夫就此事周二緊急召見勒魯,對此事進行澄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