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東京奧運村或難提供本國食材

時間:2017-03-19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食材恐難進東京奧運村/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將主辦2020年奧運會及殘奧會,但由於國內農戶未必能取得國際標準認證,加上要完善國際標準制度的都道府縣,應對亦進展緩慢,最終奧運村的食堂有可能無法提供日本國產農產品。

  為確保奧運會期間的食品安全,主辦城市有關單位提供的農產品需獲得顯示已徹底進行農藥用量生產管理的「GAP」標準認證。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將於本月內,決定食堂使用的農產品安全規則,除了國際標準的認證之外,國內產品本身亦需獲得日本版認證,以及符合農林水產省指針的都道府縣認證。

  即使在農水省的調查中,獲得國際標準及日本版認證的產地,也只佔整體的約2%。即使農戶獲得認證,也不一定在與食堂餐飲業者的洽談中成功拿到訂單,有地方政府表示:「為了一時性的奧運會投入人才及公款是不現實的。」因此,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提供的逾1500萬次膳食的大半原料,很可能需依賴進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