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塔利班首領籲植樹造林

時間:2017-02-28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阿富汗塔利班首領阿洪德扎達\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阿富汗塔利班首領阿洪德扎達26日發出呼籲,要求阿富汗民眾和塔利班戰士植樹造林,美化地球。這一倡議與塔利班慣常的反政府、反北約、反美口號相距甚遠,令傳媒感嘆真是一件新鮮事。

  由於阿富汗非法砍伐肆虐,當地植被遭到嚴重破壞。阿洪德扎達日前通過塔利班的官方網站「聖戰之聲」發表聲明,呼籲民眾和戰士「種一棵或幾棵果樹或其他樹,美化地球,為真主安拉創造的萬物造福」。他說,「植樹和農業不僅對現世有益,對後世也有巨大的益處。」

  去年5月,當時的塔利班首領曼蘇爾在美國空襲中喪生,接任首領的阿洪德扎達原本是一名立場強硬的伊斯蘭教學者,而不是一個慣於打打殺殺的軍事領袖。

  阿富汗總統加尼的發言人說,塔利班首領發表這樣的聲明,目的是要欺騙公眾,將民眾的視線從塔利班的「罪惡和破壞活動」上轉移開。而此前,塔利班一般以種植和販賣鴉片聞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