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馬小城產假新聞 寫手月入超六萬

時間:2017-02-27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美國BuzzFeed網站報道:馬其頓一個有5萬人口的小城韋萊斯(Veles)是假新聞的一大產地,當地人創建了100多個美國時政網站。而一個假新聞寫手一個月的收入就可超過7500歐元(約6.17萬港元)。

  據美聯社分析稱,在韋萊斯註冊的新聞網站很可能就是Facebook上傳播的假新聞的樞紐地。這些網站的域名都很有「美國味」,如「美國每日政治新聞網」、「美國右翼新聞」、「全球政治家網」。

  這些網站的文章主要靠抄襲,多從美國小網站、博客上東拼西湊而來的。而據BuzzFeed統計,在美國大選期間,其發布的很多假新聞都很有誤導性,包括:《教皇公開宣布支持特朗普》、《彭斯稱米歇爾是美國有史以來最粗野的第一夫人》等。

  接受採訪的一名小城青年表示「美國人民喜歡看我們發的文章,我們靠他們來賺錢。究竟是真是假,有誰在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