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蘇格蘭傳明年再獨立公投

時間:2017-02-25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蘇格蘭傳將於明年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英國即將展開脫歐程序之際,蘇格蘭消息人士透露,蘇格蘭政府越來越有信心可以贏得脫英獨立公投,並考慮於明年再次舉行投票。

  蘇格蘭曾於2014年舉行獨立公投,但脫英派以10個百分點的差距落敗,當時許多選民都表示,擔心蘇格蘭脫離英國後經濟會如何發展。蘇格蘭政府顧問格蘭特23日說:「蘇格蘭政府覺得有足夠熱情和衝勁可以克服經濟上的不利影響,英國脫歐越艱難,蘇格蘭脫英越有利。」

  英國去年6月舉行脫歐公投時,蘇格蘭人一面倒支持英國留在歐盟,但全英的投票結果決定脫歐,蘇格蘭也只能追隨。對於蘇格蘭的再次公投,英國政府表示完全沒必要。然而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說,這回情況完全不同,因為當年投票支持留在英國的蘇格蘭人是投票支持英國作為歐盟成員國,但如今情況已非如此。

  施雅晴去年10月已公布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法律草案。蘇格蘭若脫離英國,將切斷雙方300年的貿易、文化與政治聯盟,恐將使英國在痛苦脫歐後再受衝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