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伊軍重奪摩蘇爾機場

時間:2017-02-24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伊拉克政府軍23日向摩蘇爾機場挺進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伊拉克政府軍23日對摩蘇爾機場及附近的加茲拉尼軍事基地發動強烈攻勢。伊拉克國家電視台消息稱,伊快速反應部隊、聯邦警察及反恐部隊等軍事力量均投入此次戰鬥中。雙方激戰約四小時,伊拉克部隊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手中完全奪回了摩蘇爾機場。

  摩蘇爾機場和加茲拉尼軍事基地位於摩蘇爾西南部郊區,對伊政府軍最終收復摩蘇爾西部城區具有關鍵戰略意義。伊反恐部隊發言人23日表示,目前可以確認ISIS已失去對摩蘇爾機場的管控力。

  這是自去年10月以美國領導下的伊拉克和多國部隊發起摩蘇爾戰役並進入攻堅階段後,伊拉克安全部隊取得的又一重大進展,上個月,摩蘇爾東部地區已重歸伊安全部隊佔領。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9日宣布,開始實施從ISIS武裝分子控制下解放摩蘇爾西部地區的行動。而美軍打擊ISIS行動指揮官湯森中將早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表示,被ISIS佔領的摩蘇爾、拉卡兩地將在未來半年內解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