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薄餅禁落菠蘿」冰島總統惹風波

時間:2017-02-23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冰島總統約翰內松宣稱菠蘿不應該作為薄餅配料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冰島總統約翰內松近日高調宣稱菠蘿不應該作為薄餅配料,結果引發爭議,令其本人不得不發聲明澄清。

  約翰內松上周到冰島北部的一所中學參加活動時,被學生問到:如何看待菠蘿作為薄餅配料?約翰內松對此種做法表示堅決反對,還說如果他有權力通過法律,會下令禁止這種行為。

  約翰內松的言論經媒體報道後引起熱議。21日,他在Facebook的冰島總統官方頁面上發表聲明說:「我喜歡菠蘿,只是不喜歡把它放在薄餅上。我沒有權力制定禁止人們把菠蘿放在薄餅上的法律。我也很高興自己沒有這種權力。總統不應擁有無限的權力。」最後,他說:「至於薄餅,我建議放海鮮。」

  去年6月,從未擔任過公職、也沒有任何政黨關係的歷史學教授、時事評論員約翰內松當選冰島總統。他在任職後風格隨和,1月的一份民調顯示,81.4%的受訪者對約翰內松持正面評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