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嚴打非法移民 全美千萬人心慌

時間:2017-02-23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大批民眾21日在全美示威,反對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21日發布兩份有關加大打擊非法移民、加強邊境管理的備忘錄。這兩份備忘錄被看作是落實美國總統特朗普相關行政命令的操作細則。全美1100萬名無證外國人幾乎都被鎖定。

  這兩份備忘錄名為《落實總統邊境安全和加強移民執法的政策》以及《執行移民法律以服務國家利益》。根據這兩份備忘錄,美國邊境執法部門打擊非法移民的範圍將會擴大,執法人員有權逮捕、拘禁並驅逐任何非法移民,特別是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為加大打擊力度,美國土安全部還將再僱用一萬名執法人員。

  備忘錄顯示,入境不足兩年的非法移民都有可能遭到驅逐,這一規定在全美範圍內適用。在奧巴馬執政時期,執法人員可在距離邊境100英里的範圍內對非法移民進行驅逐,且執法時限僅為非法移民入境後的14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