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憂朝叛逃公使成目標韓停太永浩公開活動

時間:2017-02-22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2015年5月,太永浩(右)在倫敦接待金正哲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被刺殺身亡後,韓國情報當局認為,接下來被列入刺殺名單行列的「頭號人物」,最有可能就是朝鮮前駐英公使太永浩,而決定暫停太永浩對外演講、接受採訪等公開活動,以確保其人身安全。

  但太永浩今天下午在電視台節目中表示,為盡早實現統一,他絕不停止相關活動。2015年,金正恩二哥金正哲到倫敦看演唱會時,負責接待與安排的人物就是太永浩,不過太永浩在去年叛逃,現在居住在韓國,並成為韓國情報單位、國安戰略研究室的一員。

  韓聯社報道,「正黨」籍國會議員何泰慶15日曾警告,奉命暗殺朝鮮流亡人士的2名男子已潛入韓國境內,太永浩可能是他們的頭號目標。金正男遇刺之後,太永浩的警衛人員也大幅增加。太永浩曾表示,希望出訪華盛頓向特朗普政府官員及有關專家闡明真相,呼籲美方制裁金正恩政權,預計這項訪美計劃也將延後或取消。

  另一方面,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19日通過官方網站公布,因金正男遇刺事件和朝鮮發射導彈,國內外局勢不穩定,希望在港澳居留的韓國公民和旅行人員注意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