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瑞士摯友憶金正男 偏執恐懼高度多疑

時間:2017-02-22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BBC網站報道:英國《衛報》記者近日採訪到金正男少年時期在瑞士唸書時的摯友安東尼.薩哈奇安,他披露了金正男從12歲開始在海外輾轉流亡的生活。

  金正男在生命最後兩年中曾數次訪問瑞士日內瓦,最後一次就發生在遇刺數月前。他當時拜訪了薩哈奇安,兩位老同學幾乎每天都會在一起喝咖啡、抽雪茄或散步。薩哈奇安說,金正男曾告訴他,他不再接受來自朝鮮的金錢,而是靠着在歐洲的多個企業維持生活。當他造訪日內瓦時,還透過旅遊租屋網站Airbnb尋找住宿。

  44歲的薩哈奇安說,「他從來沒有統治那個國家的野心。他也從來不贊同那裏發生的事情。總之他和那個國家保持着距離。」薩哈奇安說:「他很害怕,這種恐懼並非無所不在,但他表現得極度偏執。他在政治上是舉足輕重的人物。他擔憂,當然,非常擔憂。」

  在薩哈奇安的印象中,當年唯一曾讓他感覺匪夷所思的一點是,這位朝鮮朋友當時竟有一輛奢華的平治600轎車,「他自己開車,這有些令人吃驚,因為我們那時才15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