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曾策劃恐襲世貿中心/埃「恐怖盲俠」拉赫曼病亡

時間:2017-02-20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埃及盲俠」拉赫曼曾參與策劃紐約世貿中心恐襲,被列為美國頭號敵人/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上世紀90年代因參與策劃紐約世貿中心恐襲、曾名列美國頭號敵人的埃及「恐怖盲俠」拉赫曼,於18日清晨在北卡羅來納州一所聯邦監獄中病逝。

  「恐怖盲俠」原名奧馬爾.阿卜杜勒─拉赫曼,現年78歲,在埃及出生,10個月大時就雙目失明。他擁有神學博士學位,1990年入境美國。監獄發言人說,阿卜杜勒─拉赫曼生前罹患糖尿病和冠狀動脈疾病。

  1993年2月,紐約世貿中心發生炸彈襲擊案,導致6人死亡,逾千人受傷。美方調查發現,多名嫌疑人曾頻繁出入拉赫曼所在的清真寺。

  1995年10月,美國聯邦陪審團裁定拉赫曼及另外9人犯有煽動炸毀聯合國大樓、紐約世貿中心、紐約主要公路隧道以及暗殺埃及總統等陰謀製造恐怖活動罪。拉赫曼被判處終身監禁,但其極端言論在「基地」等恐怖組織群體中持續產生了很大影響。他被視為過去幾十年來中東地區最有影響的原教旨主義者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