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聯邦停撥款 「加州火車」升級無期

時間:2017-02-19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政府停止「加州火車」的撥款計劃/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17日宣布停止來往硅谷和三藩市的「加州火車」(Caltrain)的撥款計劃。此前奧巴馬政府已承諾撥出6.47億美元,以支持「加州火車」的電氣化升級計劃,但特朗普政府的運輸部將延後這筆撥款,重啟時間未定。

  加州共和黨人向來反對「加州高鐵」,上月24日,加州14名共和黨國會議員聯名致函運輸部長趙小蘭,要求停止該筆撥款。17日,運輸部正式去函「加州火車」延後撥款。

  特朗普政府此舉不僅使「加州火車」的升級計劃受到衝擊,已開始施工、造價640億美元的「加州高鐵」也受到影響,因為這條來往三藩市和洛杉磯的高鐵,末段就是現在的「加州火車」,如果高鐵只建至硅谷,而無法延伸至三藩市,高鐵對於灣區的交通效果就大打折扣。

  「加州火車」日均載客六萬人,但目前仍使用柴油推動,成本高且速度慢。當局將其升級為電聯車的計劃已籌備多時,全部費用共19.8億美元,「加州火車」也已投入1.5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