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環保死對頭」掌美環保署

時間:2017-02-19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前俄克拉何馬州檢察長普魯伊特宣誓就任環保署署長/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參議院17日以52票對46票確認普魯伊特(Scott Pruitt)為環境保護署(EPA)署長,讓這位法律專家執掌他重複控告的政府部門。

  普魯伊特之前擔任俄克拉何馬州總檢察長時,因為公開質疑氣候變遷的科學依據,十多次起訴環保署,激怒許多環署人員。他出任環保署長,預期會加深對美國將交出全球應對氣候變遷領袖地位的政治分歧。環保人士擔心特朗普政府準備以行政命令鬆綁規範鑽探業者與礦工的法令。

  特朗普打算削弱聯邦對鑽探技術規範,賦予各州更多環境事務的職權,並擺脫奧巴馬過去所下、尋求明確環保署對河流管轄權的命令。

  特朗普還允諾將停止前總統奧巴馬的清潔電力計劃;目前仍擱置於法院的清潔能源計劃,旨在減少燃煤與天然氣發電廠的碳排。

  另外,反對普魯伊特的人抗議他與能源業走太近。16日,民主黨在參議院輪番質詢,希望把普魯伊特任命的討論拖到月底,因為一名法官可能會公開3000封普魯伊特與能源公司間的往來電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