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邀任國安顧問 退役中將哈沃德婉拒

時間:2017-02-18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哈沃德已拒絕出任國安顧問/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白宮官員16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心目中的新國家安全顧問人選,退役海軍中將哈沃德已經婉拒接受這一職務。

  前國安顧問弗林因為和俄羅斯駐美大使秘密通話一事,誤導副總統彭斯,而在13日辭職。白宮官員透露,哈沃德以家庭和財務因素為由,選擇不接受這項職務。哈沃德目前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擔任高管。

  據知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哈沃德之所以拒絕這一職位,部分原因是他想把自己的團隊帶過來。這點和特朗普意見不合,因為特朗普已經告訴弗林的副手麥克法蘭,她可以留下。另外兩個可能的人選,中情局前局長彼得雷烏斯和代理國安顧問凱洛格也在建議名單之內。

  特朗普16日宣布提名阿科斯塔為勞工部長。阿科斯塔曾是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成員,從哈佛法學院畢業後長期在法律領域從業,目前擔任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法學院院長。他也是特朗普提名的首位拉美裔內閣部長。

  特朗普此前提名的勞工部長普茲德由於身陷爭議,無望通過參議院投票,於15日宣布放棄提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