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新美卿G20「首秀」安撫盟友

時間:2017-02-17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右)16日在G20外長會上會晤英國外相約翰遜(左)/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新任國務卿蒂勒森16日在德國波恩出席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這是蒂勒森擔任國務卿以來的首次外訪,備受外界關注。多個國家都希望,蒂勒森能在會議期間對特朗普的部分言辭給個明確的解釋。

  包括俄羅斯、中國、巴西與印度在內,本次G20外長會議的首要工作,就是讓蒂勒森說清楚,特朗普的「美國優先」的政策,實際代表哪些政策的轉變。蒂勒森也將在這次G20外長會上,對美國的盟友們面對面地作出保證,雖然特朗普在選戰期間發表過很多激烈言辭,但是美國延續數十年的外交政策仍會繼續保持。

  蒂勒森將首次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晤,美俄外長這次會晤中的任何一個細節,都會被外界細細揣摩。俄羅斯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說,拉夫羅夫和蒂勒森將「就(奧巴馬政府時期)陷入死胡同的雙邊關係進行磋商」。

  G20外長會議也為蒂勒森帶來與中國外長王毅舉行首次會晤的機會。

  此外,蒂勒森在會上很有可能被問到美國對待歐盟的態度。此前特朗普曾對英國公投作出退歐決定大加讚賞,並且稱還會有其他國家追隨英國的腳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