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金正恩現身參謁太陽宮

時間:2017-02-17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及新華社報道:2月16日是已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誕辰75周年紀念日,也是朝鮮最重要節日之一「光明星」節。連日來,朝鮮各界舉行了多種方式的紀念活動。當地時間16日零時,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參謁了安放金日成、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

  金正恩於16日零時抵達太陽宮,向金正日表達崇高敬意。陪同前往的還有黃炳誓、金己男、崔泰福、李明秀等朝鮮勞動黨、國家和軍隊的領導人。

  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恩來到立有金日成和金正日塑像的大廳,並敬獻花籃。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和國務委員會以共同名義敬獻了花籃。

  當天,朝鮮各界群眾紛紛來到矗立着金日成、金正日銅像的萬壽台廣場,向領袖銅像敬獻花束,鞠躬致敬。「光明星」節期間,平壤街頭彩旗飄揚,主要幹道兩側懸掛着國旗,不少地方擺放着紀念金正日誕辰75周年的大型標語。凱旋門廣場等地還舉辦了以青年舞會為形式的紀念活動。

  15日,朝鮮在平壤體育館舉行中央報告大會,紀念金正日誕辰75周年,金正恩出席會議。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作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