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就職蛋糕抄奧巴馬

時間:2017-01-23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就職典禮蛋糕(右)抄襲四年前奧巴馬連任就職時的蛋糕(左)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新總統特朗普就職典禮的蛋糕,被美國著名糕餅師指出,是抄襲四年前奧巴馬連任就職時的蛋糕式樣。

  這名叫戈德曼(Duff Goldman)的著名甜點師,四年前為奧巴馬做的蛋糕直徑18吋,共有9層,基座是以紅色彩帶包圍,上層則有總統印章及藍色星星。21日戈德曼在Twitter上傳照片並發帖文,表示「左邊的蛋糕是四年前為奧巴馬就職禮烘製,而右邊的蛋糕是特朗普的,但這並不是我做的」。隨後這條推文被分享超過10萬次,近20萬人讚好。Twitter用戶認為該蛋糕是一個「真正的抄襲」,還有人表示這是「梅拉尼婭做的蛋糕」,暗諷她曾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抄襲米歇爾的講稿。

  製作該「複製品」蛋糕的Buttercream Bakeshop糕餅店主人蒂法尼承認,一名客人早前給她一張奧巴馬四年前連任就職的蛋糕照片,要她複製一個一模一樣的蛋糕,以便為特朗普的就職舞會使用。雖然店員曾建議該名客人採用其他設計,但客人堅持要複製這個蛋糕,並形容它十分完美。在蒂法尼承認蛋糕是複製品後,戈德曼在Twitter發文回應,大讚複製這個蛋糕的糕餅師技術一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