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奧巴馬臨別再斥國會「無理」

時間:2017-01-21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有民眾打扮成囚犯的樣子,要求特朗普關閉關塔那摩灣監獄/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9日在卸任前怒斥國會,批評共和黨人阻撓他關閉古巴關塔那摩灣監獄的努力,「簡直毫無道理可言」。

  奧巴馬在特朗普就職前夕,寫了長達兩頁的信,他表示關塔那摩灣監獄「一開始就不應該存在」。他還說:「國會堅持繼續運作此設施,簡直毫無道理可言,已經超出政治範圍。」

  特朗普曾承諾不只會保留關塔那摩灣監獄,被關在那裏的恐襲嫌犯人數也會增加,並使得美國公民被送到關塔那摩灣監獄的可能性增加。特朗普去年競選時曾說過:「我們要把壞蛋都關在那裏,相信我,全都會關在那裏。」

  奧巴馬在信中批評運作關塔那摩灣監獄的成本,每年要花約700萬美元在每位犯人身上,而且世界各國會因為這座監獄對美國有負面評價。「恐怖分子用這點作為宣傳。在刪減預算之際,保留這座監獄會榨乾我們的軍事資源,而且也傷害我們與盟友和一些國家的合作關係,我們需要與他們合作來對抗現今不斷演變的恐怖威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