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崔順實作證:曾審總統發言稿

時間:2017-01-17 03:18:43來源:大公網

  圖:韓「閨密門」主角崔順實16日在憲法法院出庭作證/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閨密門」干政事件主角崔順實16日在總統彈劾審理第五場庭審中出庭作證。她承認,曾與前總統府附屬秘書官鄭虎成共用電子郵件審閱總統朴槿惠的講話文件和演講稿,並承認曾為幫辦總統私事進入青瓦台。

  今次是崔順實首次以證人身份出庭,此前憲法法院曾多次傳喚崔順實,但她均以自身案件正在審理中或身體不適等原因拒絕了相關要求。

  崔順實當日就審閱總統發言稿一事稱,只關注演講稿中感性的表述,其他的沒看過,也不感興趣。她還承認曾為幫辦朴槿惠的私事進入青瓦台,具體隱私不便透露。

  此外,「閨密門」獨立檢察組16日針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向法院提請逮捕令。獨檢組指控李在鎔涉嫌介入三星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援助,行賄金額達到430億韓圜(約2.8億港元)。李在鎔是最先被獨檢組提請批捕的「閨密門」涉案企業領導者。法院將於18日決定是否簽發逮捕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