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問歐盟:下一個脫歐是哪國

時間:2017-01-15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駐歐盟大使賈德納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時代》雜誌、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美國駐歐盟大使賈德納日前透露稱,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過渡團隊曾經打電話詢問歐盟官員,下一個脫離歐盟的會是哪一個國家,顯示特朗普團隊對歐盟有錯誤的理解。

  賈德納將在20日卸下大使職務,他14日在布魯塞爾出席告別記者會時表示,特朗普團隊曾打電話給歐盟官員了解歐盟現況。「基本上,他們問了這麼一個問題,下一個脫歐的會是哪個國家。他們其實是在暗示歐盟即將解體。」

  賈德納認為特朗普對歐盟的未來存在誤判,是受到了前英國脫歐領袖法拉奇的誤導。法拉奇在特朗普當選後,曾立即前往紐約與特朗普多次會晤,特朗普甚至曾建議英國指派法拉奇為新任駐美大使。

  賈德納坦言對華府的交接感到擔憂。他表示,特朗普團隊若支持歐盟會員國脫歐,是非常愚蠢的行為;他還呼籲德國總理默克爾運用其政治影響力,向特朗普團隊傳達不要企圖分裂歐盟的信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