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崔天凱:中美迎新階段 望雙向而行

時間:2017-01-14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美國中國總商會晚宴致辭/ 中新社

  【大公報訊】駐紐約記者黃曉敏報道: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12日表示,他對中美關係美好未來充滿信心,未來的道路並不平坦,但有決心克服所有可能出現的困難,希望中美建立更牢固、更穩定、更富有成效的中美關係。

  崔天凱當晚在紐約出席美國中國總商會雞年慈善晚宴,獲頒「中美友好使者獎」。崔天凱在致辭時稱,新年之際,中美兩國也即將迎來兩國關係的新階段;在當今國際局勢複雜多變的情況下,很多人擔心未來的不確定性,但回首過往的經驗,不應該失去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和方向感。

  崔天凱希望中美雙方相向而行,共同構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中美關係,也希望所有人能為此作出建設性努力,特別是希望一些人在涉及別國海上爭議的問題上能夠謹言慎行;希望他們不僅能贏得一個國家的友誼,還能贏得世界各國的友誼。

  總商會名譽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致辭時表示,中美兩國作為彼此最大的貿易夥伴,兩國的命運也越來越緊密地聯繫在一起。董建華說:「美國人有一個夢想,那是追求生活、自由和幸福。中國人民也有一個夢,我們夢想每個人都能夠脫離貧困,能有尊嚴地生活,能建立一個公平民主的社會,能享受持續發展和繁榮。你們的美國夢,我們的中國夢,其實是同一個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