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上海藝術家紐約講述「中國故事」

時間:2017-01-11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紐約亞洲協會舉辦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推介會/大公報記者黃曉敏攝

  【大公報訊】駐紐約記者黃曉敏報道:當地時間九日晚,在紐約亞洲協會舉辦的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推介會上,上海國際藝術節平台最新委約的原創作品─張軍的當代崑曲《我,哈姆雷特》和「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委約作品─代博的室內協奏曲《彎曲的時空》大放異彩。

  2016年是湯顯祖與莎士比亞逝世400周年,張軍的《我,哈姆雷特》以湯顯祖的曲調來演繹莎士比亞筆下的故事,將西方古典文學通過東方傳統戲曲手段加以表現,讓「耳熟能詳」的哈姆雷特的故事有了別樣光彩。

  室內協奏曲《彎曲的時空》,是第十八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的委約作品。這部室內協奏曲,酷似巴洛克大協奏曲。來自中國的原創室內協奏曲由美國樂手合作演出,這樣的組合可謂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另一種呈現方式,也使得這部作品更加別具一格。

  近年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積極鼓勵中國年輕藝術家用「民族語言、國際表達」在世界舞台上講述「中國故事」。經過五年的努力,已經取得積極的成效,其推出的「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使得有潛力、有才華的中國年輕藝術家們有更多的機會走向國際舞台,發出更大的聲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