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任命聽證扎堆 參議院淪「橡皮圖章」

時間:2017-01-11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華盛頓郵報》及中新社消息:自10日起,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任命的重要內閣成員將進入密集聽證期,包括國務卿、防長、司法部長在內,多名提名人選將出席本周的聽證會。一些民主黨議員指責聽證安排太過倉促,參議院正像「橡皮圖章」一樣「扎堆」批准重要任命。

  在距離特朗普正式掌管白宮還有十天之際,參議院議員周二開始對司法部長提名人塞申斯、國土安全部長提名人凱利開始進行聽證。周三安排出席聽證會的則是國務卿提名人蒂勒森、交通運輸部長提名人趙小蘭,以及塞申斯的第二輪聽證。原本參議院還將針對中情局局長提名人蓬佩奧進行聽證,但這被推遲到了周四進行,具體原因欠奉,有報道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稱的施壓開始見效。

  此前,參議院各委員預定從10日至12日,對至少9位特朗普內閣成員舉行聽證。民主黨議員對此大為不滿,夏威夷聯邦參議員夏茲說,多場聽證同時進行,聽證時間比日常聽證會要短,議員無法開展多輪提問,加上一些提名人對道德審查信息的披露不足,參議院等同被要求像「橡皮圖章」一樣快速批准特朗普人事任命。

  聯邦政府道德辦公室6日說,聽證時間表給該辦公室帶來巨大審查壓力。截至上周末,包括教育部長提名人、億萬富翁德沃斯在內都未提交完整的背景審查和道德審查信息表。德沃斯的聽證會也因此被推遲到下周二進行。   舒默稱,由於一些提名人是百萬甚至億萬富翁,涉及巨額經濟利益,潛在利益衝突問題應該在他們就職前得到解決。他指責特朗普團隊和國會共和黨勾結,企圖快速通過任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