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梅姨領金球獎炮轟特朗普

時間:2017-01-10 03:16:36來源:大公網

  圖:梅麗史翠普領取金球獎終身成就獎/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第74屆金球獎於美國時間8日晚頒獎,一向與荷里活不和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儘管並未到場,但身影卻「無處不在」,成為揶揄的對象。第30次提名金球獎的著名女星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在領取終身成就獎時,痛批特朗普排外和製造對立。

  本屆金球獎主持人占美科倫一開場就說,金球獎「是美國少數仍尊重普選結果的地方。」這只是熱身而已,他接着把特朗普跟《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中暴君喬佛里做比較。占美科倫說:「喬佛里國王存在現實生活會是什麼樣?好吧,12天後我們就曉得了(特朗普在20日宣誓就職)。」

  主持人:歡迎來到暴君的世界

  在介紹電影《走音天后》時,占美科倫都能藉機將戲中飾演世界最爛歌劇歌手的女主角梅麗史翠普扯上特朗普,說她「甚至拒絕於特朗普就職典禮表演」。

  梅麗史翠普本人在領取金球獎終身成就獎時,則不點名痛批特朗普排外和搞對立。「梅姨」領獎後觀眾滿場起立歡呼致意,她強壓激動情緒,直言不諱地說,「你們和這房裏的所有人,其實都是現在美國社會被醜化的一群……荷里活多是外來人士和外國人,如果把他們全都踢走,你就只能看欖球和摔角,而那些可不是藝術。」

  梅麗史翠普更指,特朗普去年在造勢大會中模仿患有長期疾病的《紐約時報》殘疾記者科瓦勒斯基講話,讓她感到「心碎」。她說,「我的腦海至今揮之不去那一幕,因為那不是電影情節,而是真實發生的事。而某位有權有勢的人在公共場合展露這種羞辱人的天性,大家會漸漸習慣,因為這會讓人覺得其他人也在做同樣的事。」

  特朗普:史上最過譽女演員

  此外,拿到迷你劇最佳男配角獎的英國男演員曉萊利領獎時還說,這可能是最後一屆的金球獎。曉萊利意指金球獎主辦單位荷里活外國記者協會說,「我不是灰心,但這個名稱含『荷里活』、『外籍』、『記者』等字」,認為金球獎恐難以在特朗普治下生存。有網民推特上稱,獲得今年度最佳電影獎應該是美國整個國家。

  特朗普則否認曾模仿上述記者,更在推特上形容梅麗史翠普是最「名過其實」的女演員。特朗普更稱,對於梅麗史翠普攻擊他不感到驚訝,指出對方是「希拉里的愛人」。梅麗史翠普被視為荷里活最傑出的女演員之一,她至今共贏得八座金球獎和三座奧斯卡金像獎。

  在本屆金球獎,《星聲夢裏人》七提七中,摘取音樂及喜劇類電影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男女主角和最佳劇本等多個獎項,成為當晚的最大贏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