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後iPhone時代蘋果如何押注未來?

時間:2017-01-09 03:16: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蘋果在去年10月時公布其2016財年銷售額下降了8%,成為近15年來的首次下滑。在去年第四財季,iPhone、iPad、Macs甚至Apple Watch的銷售都呈下行趨勢。而與此同時,來自App Store、iCloud和Apple Music等在線服務的收入卻增長了24%,達到創紀錄的63億美元,使在線服務成為該公司僅次於iPhone的第二大收入來源。

  分析者稱,蘋果正在謀求一個新的領域:服務業務。蘋果財務總監馬埃斯特里則預測,若蘋果的服務業務部門是一家獨立公司,其將足以在2017年躋身美國企業「財富100強」排行榜。

  2016年,在Pokémon GO等遊戲的應用購買的帶動下,App Store的收入實現了「強勁的兩位數」增長;Apple Music的收入增長22%,已有超過1700萬訂戶;Apple Pay的交易量去年第四財季亦同比上升500%。

  蘋果的電視業務也令人期待。蘋果已與一些內容製作商和有線電視公司討論過合作的可能。最新版的Apple TV盒子則注重獨立應用,如HBO Now,客戶可在不簽訂有線電視合約的情況下訂閱這些服務。

  此外,蘋果也已着手開發一些獨家節目,如真人騷「Planet of the Apps」等。蘋果CEO庫克稱這些只是開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