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文翠珊今春訪美修補關係

時間:2017-01-07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首相文翠珊據稱將於下月訪美/美聯社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英國政府消息人士證實,首相文翠珊將於今年春季訪問美國,會晤新上任的總統特朗普,外界預料此舉旨在修補雙方關係以及增進互信。

  唐寧街十號首相府發言人稱,文翠珊的兩位貼身幕僚─首相辦公室主管提莫希和希爾,已於去年12月中旬秘密赴華盛頓與特朗普團隊見面,雙方敲定要盡快安排兩人會晤。據英國天空電視台披露,文翠珊訪美時間可能定在2月。

  事實上,特朗普與文翠珊通過兩次電話,他都提到希望邀請她盡早訪美,但兩次通話經歷似乎都不太愉快。在第一次通話時,特朗普向文翠珊大談英美特殊關係的重要性,但在他與外國領導人通話名單上,文翠珊僅排到第10位。在第二次通話前,特朗普透過推特帳號發文,推薦私人關係密切的英國脫歐派領袖、獨立黨前黨魁法拉奇擔任英國駐美大使,這種違反外交慣例的做法讓英國政府十分尷尬,遭到英方斷然拒絕,稱不需要法拉奇當英美關係的中間人。

  分析人士指,特朗普在英國並不受歡迎,但文翠珊政府正在調整對美政策,特別是目前英國面臨脫歐,急需一個穩固的英美關係,文翠珊訪美旨在積極修補雙方關係以及增進互信。另外,得不到英國政府重用的法拉奇,將成為本月20日特朗普總統就職典禮的座上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