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俄國寶歌舞團遇空難92亡

時間:2016-12-26 03:15:52來源:大公網

俄羅斯搜救人員正在搬運墜機事故中的遇難者遺體/美聯社

  大公網12月26日訊 綜合俄羅斯衛星網、英國廣播公司、新華社報道:俄羅斯國防部一架圖-154型飛機25日在從俄南部城市索契起飛前往敘利亞拉塔基亞省途中,墜入黑海。該架飛機共搭乘有92人,包括知名的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Alexandrov Ensemble)的64名團員,和9名記者等。搜救人員已發現機身殘骸和多名遇難乘客遺體,當局證實無人生還。俄總統普京宣布12月26日為全國哀悼日,以紀念此次事故中的死難者。

  俄羅斯國防部25日稱,軍方一架圖-154型飛機清晨從黑海度假城市索契起飛20分鐘後墜落黑海。該失事飛機原定從首都莫斯科前往敘利亞拉塔基亞省,中途經停索契加油,於當地時間星期日(12月25日)05:20從雷達上消失。

  赴敘慰問演出幾全覆沒

  事發後,俄羅斯當局派出了至少5架直升機、10多艘船隻和大量潛水員前往失事地點展開搜救。俄國防部消息稱,搜救面積達10.5平方公里,共有3000多人參與行動。

  搜救人員在距離索契黑海海岸1.5公里、水深50米到70米處發現了失事飛機的機身碎片,後又打撈出多具遺體,但無任何幸存者蹤跡。

  據俄國防部消息,這架圖-154型飛機載有92人,包括後勤服務官兵、該國知名的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的64名團員,以及9名記者等。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是俄最大的國寶級軍事藝術團體,今次是為飛往敘利亞拉塔基亞的赫梅米姆空軍基地參加新年慰問活動。據悉,該歌舞團獨唱演員團以及混合舞蹈團和樂隊專業骨幹除3人未成行外,全部覆沒。在墜毀圖154飛機上,還有俄軍樂團的總指揮兼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藝術指導哈里洛夫及1名國防部司長、1名中將以及4名上校。同行的還有俄羅斯第一頻道(Channel One)、俄國獨立電視台(NTV)以及隸屬軍方的星星電視台(Zvezda)等媒體的採訪團隊。

  料技術故障或機師失誤

  初步消息稱,飛機可能是由於技術故障或駕駛錯誤而墜毀。飛機在失聯前處於爬升階段,失聯時機組人員並未發出任何警告或信號。俄安全部門消息稱,此次空難並非恐怖襲擊。此前俄國防部消息稱,失事飛機由經驗豐富的飛行員沃爾科夫駕駛。

  據來自事發當地的報道,該架飛機墜毀時飛行環境良好。當局正在調查失事原因是否與違反安全規定行為有關。俄羅斯偵察委員會目前已取得失事飛機飛行前的一系列文件,並正在對指揮本次飛行的工作人員以及有關技術人員進行問詢和調查。由於這架飛機是軍用飛機,目前俄羅斯民用航班未受影響。

  不少莫斯科民眾25日在位於莫斯科的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總部外獻上了悼念的花束。俄羅斯獨立電視台、第一頻道、星星電視台亦披露了各自單位在失事飛機上的記者名單。俄社交媒體上傳播着獨立電視台錄音師托爾斯托夫登機前在Facebook上最後的更新——「我即將和同事佩斯托夫一起,飛往敘利亞拉塔基亞」。

  俄羅斯姑娘加琳娜說,她原本打算在俄羅斯社交媒體VK上發布一些歡慶25日聖誕節的圖片,但是現在心裏只有悲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