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送別卡斯特羅 聖地亞哥萬人空巷

時間:2016-12-05 03:16:00來源:大公網

  運送卡斯特羅骨灰的靈車3日到達聖地亞哥。法新社

  大公網12月5日訊 綜合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的骨灰當地時間3日運抵共產革命發源地聖地亞哥,總統勞爾·卡斯特羅帶領成千上萬群眾向兄長作最後致敬。

  運送卡斯特羅骨灰的靈車車隊11月30日從首都哈瓦那革命廣場出發,沿着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時的路線一路東行,途經古巴13個省份最終抵達古巴第二大城市聖地亞哥。

  為了與卡斯特羅做最後的告別,很多民眾在街頭聚集等待,車隊行進的路線沿途擠滿了人。靈車經過時,一些年長的民眾失聲痛哭。

  勞爾矢言堅持社會主義

  總統勞爾在3日的集會誓言遵從兄長追隨的社會主義原則與目標,同時宣布應兄長遺囑,古巴將禁止以老卡斯特羅的名字來命名任何路橋或紀念碑,也不會為他豎立雕像。委內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維亞三國領導人亦出席了當天集會。

  卡斯特羅的骨灰被安放在一個刻有他全名「菲德爾·卡斯特羅·魯斯」的木製骨灰盒內,骨灰盒上覆蓋着一面摺疊的古巴國旗,外有透明水晶殼保護。運送骨灰的車輛正是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卡斯特羅進入哈瓦那時所乘坐的同款吉普車。

  卡斯特羅於11月25日病逝,終年90歲。他曾領導古巴將近半個世紀,被視為是國家革命的精神領袖。

  卡斯特羅的葬禮於當地時間4日舉行,他的骨灰將被安葬在聖地亞哥市聖伊菲熱尼亞墓地,古巴著名的民族英雄何塞·馬蒂也長眠在那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