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两候选人大选夜驻守纽约 纽约警方压力山大

時間:2016-11-08 15:02: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8日讯 8日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都将在纽约举行大选之夜活动,静候选举结果。这是自1944年以来两党主要候选人首次同时在纽约举行选举日庆祝活动,让纽约警方面临极大的安保压力。

  希拉里广邀支持者到位于曼哈顿西边的贾维茨展览中心庆功,会场预计可以容纳四万人。特朗普则低调得多,选在离他的竞选总部川普大厦不远的希尔顿酒店大宴会厅举行胜选晚会,该场地估计只能容纳近千人。特朗普团队称,当晚的活动只有受邀请的亲朋好友和支持者才能参加。一如他所有的活动那样,大多数媒体都被拒之门外。不过,特朗普竞选团队曾向支持者发出邮件称,只要捐款3美元就有机会参加8日晚胜选活动的抽签,抽中者将有机会出席当晚的庆祝活动。

  纽约市警方7日在纽约市政府举行的大选安保会议上表示,他们计划以应对除夕夜时代广场迎新年和去年教皇方济各访问纽约时的安保模式,来为周二的大选投票以及当晚两场庆祝活动部署警力并确保安全,同时,警方还将警惕防止双方支持者在街头发生肢体冲突或暴力行动。警方称,此次部署的警力超过以前大选最高峰时期的两倍。

  纽约市警察局负责情报和反恐的副局长米勒表示,虽然有情报警示伊斯兰国有可能发起威胁,但否认他们会采取行动。他说,伊斯兰国在许多重大事件前都通过社交媒体发出威胁,过去节日之前、特殊事件之前我们都看到过。

  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周二当天将在曼哈顿中城部署超过5000名警察,同时,警方也将加强在全市投票场所的警力部署,包括紧急应对恐怖威胁的重武器团队等。穿制服警察和便衣警察都将大量分布在地铁站和时代广场等人多的地方。警方的重点,除了保护两位总统候选人及其竞选搭档的人身安全外,还要防止出现暴力冲突行动。

  从周一开始,纽约希尔顿酒店、贾维茨会议中心以及川普大厦周围就被警方拉起了警戒线,附近街道也从周一起关闭,包括最繁华的西34街、57街和五大道、六大道及七大道。

  不过,周一下午,希拉里团队突然发布消息称,将取消原定于8日晚在贾维茨展览中心附近的哈德逊河上燃放烟花的计划,引起此间舆论的猜测。此项计划刚刚宣布时,曾引起不少争议。纽约市警方当天确认,希拉里团队已经取得了焕然烟花的许可证,不知道取消的原因是什么。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周一发布旅游警示,提醒旅居美东地区的中资机构人员、广大侨胞、国内游客及留学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注意自身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