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廣東製造」軟實力閃耀北美

時間:2016-09-26 18:12:04來源:國際日報

  廣東省廣電局局長白潔主持啟動儀式  

  ——廣東國際美洲台五周年慶暨電視劇《漂》美國版啟動儀式在洛杉磯舉行 

  「雖然遠離故土幾十年,但仍然心繫家鄉發展。在這邊就能直接接收來自家鄉的訊息,真是太能滿足我們的思鄉之情了!」一位元參加廣東國際頻道美洲台五周年慶典的嘉賓李玉文先生情不自禁地表示。

  李玉文先生來自廣東湛江,從1996年移民美國,至今已經20年。這些年,他與家鄉一直保持聯繫,2010年還以嘉賓的身份回去參加了廣東省第二屆粵商大會。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右二)頒發獎狀證書

  當地時間2016年9月24日,廣東國際頻道美洲台五周年慶祝活動在洛杉磯舉行。同時,首次以藝術的形式講述漂洋過海來美國的廣東華工命運的電視劇《漂》美國版也將正式啟動。廣東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廣東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慎海雄出席並發表講話。廣東省廣電局局長白潔、廣東廣播電視台總編輯陳一珠出席活動,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副總領事孫魯山、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加州參議員夏樂柏、加州眾議員周本立等美國當地政府官員、美國朗思傳媒集團負責人、美國JG影視製作公司主要代表及當地社團僑領百餘人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副總領事孫魯山致辭

  慶祝活動中,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及當地政府官員向廣東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廣東廣播電視台、廣東國際美洲台頒發賀狀,感謝並祝賀廣東國際美洲台五年來為洛杉磯地區及北美觀眾帶去的精彩節目,既豐富了當地華人的業餘生活,也為▉年青/年輕▉一代的觀眾提供了一個展現自我的娛樂平台。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中)頒發證書獎狀

  慎海雄在致辭中對廣東國際美洲台開播五年來的成績給予積極評價。他說,廣東主流媒體與海外媒體的合作交流正在不斷加深,不僅在平台上實現合作,在節目和影視劇等內容製作方面也邁出了可喜的一大步,努力從創作和製作方面與國際全面接軌。為了促進媒體對外交流,廣東引入海通證券等社會投資,加大節目研發和製作投入,力求為北美觀眾帶來更多視聽完美的新節目。

  廣東國際美洲台聯合美國銀視網成功落地美國續約儀式

  慎海雄表示,希望在廣東對外文化傳播事業蓬勃發展的今天,能夠與洛杉磯乃至北美地區的合作夥伴和各界朋友們攜手前行,深入合作,共同開創互利共贏的美好明天。

華人區多名市長及議員頒發獎狀證書

  隨後,白潔局長主持了電視劇《漂》美國版啟動儀式。該劇講述了19世紀華人刻骨銘心的「美國往事」,演繹了第一代旅美華僑如何融入美國的奮鬥傳奇。在場嘉賓見證了廣東廣播電視台與美國合作公司的簽約儀式,並共同為專案扣下啟動裝置。

賓主齊歡慶

  2012年,廣東國際美洲台聯合美國銀視網成功落地洛杉磯。五年來,廣東國際美洲台覆蓋了大洛杉磯地區1600萬電視觀眾,成為北美第一個登錄穀歌平台的華語直播頻道,為穀歌在全球範圍內的2000萬使用者提供電視服務。同時,廣東國際美洲台連續幾年在美國舉辦針對美國年輕人的選秀比賽,獲得了熱烈反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