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紐約經貿處助港藝術家赴美深造

時間:2016-09-23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柏嘉禮(左)和雅禮協會會長游子達(右)\經貿處提供

  【大公報訊】駐紐約記者黃曉敏報道:香港駐紐約經貿處於當地時間21日下午宣布,將繼續攜手美國雅禮協會設立一項藝術獎助計劃,選送兩名香港藝術研究員赴耶魯大學進修深造。

  該項藝術獎助計劃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提供贊助,雅禮協會負責執行及招募,已經成功舉辦過兩年。此項計劃每年將從香港選送兩名藝術研究員赴美國耶魯大學進修深造,與耶魯大學的駐校藝術家和教授進行交流學習,同時開展他們各自的研究項目。過去兩年已有四名香港藝術家完成進修深造計劃,他們是舞蹈家楊浩、視覺藝術家凌展鵬、跨學科藝術家許方華和編舞家蔡穎。

  紐約經貿處處長柏嘉禮當天下午在有關藝術研究員計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說,希望這項為藝術家提供進修深造機會的計劃,能夠為香港藝術及文化事業的繁榮發展做出貢獻。「在西九龍文化區分階段落成之際,我們需要有軟件和硬件的配合。我相信這些藝術研究員將會為我們的城市帶回很多新穎的意念及創作。」

  美國雅禮協會是一家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私人非營利機構,由一群耶魯大學畢業生創辦於1901年。該會長期致力於發展與中國相關的教育事業和促進中美兩國的民間交流和理解,促進中國合作機構的自身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