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張榕容化身楊玉環出席東京首映禮

時間:2018-01-16 17:01: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組1月16日訊(記者溫頴芝) 張榕容昨天亮相電影《妖貓傳》(日版名為《空海》)在東京舉行的首映禮,她在片中飾演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四大美女之一「楊玉環」。當天,張榕容以一襲極具傳統東方風韻的長款禮服裙現身,她詮釋的「楊貴妃」獲得當地媒體及觀眾一致好評,其中貴妃在馬嵬驛的一場戲,更是以極其絕望卻又滿含愛意的眼神直擊觀眾內心,令觀眾無不為之動容。張榕容表示:「很榮幸能夠飾演這樣一位令人驚嘆的人物,凱歌導演也在拍戲過程中給了非常多的幫助。」

  首映禮現場,張榕容在舞台上跟隨主持人學習用日文與現場觀眾打招呼,她還首次爆料指馬嵬驛那場戲,凱歌導演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親自幫她搭詞,聽他講出『楊玉環,妳願意嗎』這句話時,覺得自己就是楊玉環本人。

  此次出演「楊貴妃」,是張榕容入行多年來首次飾演真實存在的歷史人物,她覺得這是作為演員非常榮幸的事情,但壓力着實不小,然而角色本身並非是她最大的壓力來源,真正讓她感到緊張的是與陳凱歌導演的合作。

  她說:「不是因為導演兇,而是因為他真的是我見過要求最高的人之一,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周圍的人。」

  談及來到東京宣傳的感受,她用「很奇妙」來形容。她說:「尤其是去到電影裏的空海真實生活過的地方,我會想像他在這裏的狀態,感受他留下的印記,這和我們在搭的景裏拍戲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張榕容開心飾演楊貴妃。

  阿部寬與張榕容齊出席首映。

  《妖貓傳》於東京舉行首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