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鄧麗欣首膺最佳女演員獎

時間:2018-01-15 18:49: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5日訊(記者吳珊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主辦的《2017年度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經歷了長達九小時的激烈討論及三輪投票,得獎結果如下:

  最佳電影:《明月幾時有》

  最佳導演:張艾嘉(《相愛相親》)

  最佳編劇:熊召政、王思敏、譚廣源、吳孟璋(《蕩寇風雲》)

  最佳男演員:倉田保昭(《蕩寇風雲》)

  最佳女演員:鄧麗欣(《空手道》)

  推薦電影:《蕩寇風雲》、《相愛相親》、《常在你左右》、《悟空傳》、《29+1》及《殺破狼‧貪狼》等

  據悉許鞍華導演的《明月幾時有》獲多數評審讚賞,先拔頭籌奪「最佳電影」獎。「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的決選過程中,《相愛相親》與《蕩寇風雲》兩部影片各有支持者,票數相當接近,經過再三投票,最後由張艾嘉憑《相愛相親》奪得「最佳導演」獎,《蕩寇風雲》則奪得「最佳編劇」獎。而「最佳男演員」及「最佳女演員」亦爭持激烈,最後倉田保昭以他在《蕩寇風雲》的老練演出,力壓《以青春的名義》的吳肇軒、《黃金花》的凌文龍、《明月幾時有》的永瀨正敏,以及《相愛相親》的田壯壯,首奪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獎。鄧麗欣就憑《空手道》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擊敗《黃金花》的毛舜筠、《以青春的名義》的劉嘉玲、《失眠》的衛詩雅,以及《29+1》的周秀娜,成為今屆「最佳女演員」。

  鄧麗欣承諾會繼續用心演好每一個角色

  首嚐影后滋味的鄧麗欣表示好開心、好感動,最初也不敢置信,亦不懂給反應,「這一刻好似在發夢,只懂得講好開心、好開心,多謝大會給我的鼓勵,這是很大的認同,希望未來可以令更多人認識鄧麗欣是會努力為角色付出的演員。」雖然她從影多年,但覺得現在才是其演員生涯的開始,她會繼續用心演好每一個角色。陳嘉上監製及導演的《蕩寇風雲》,除了獲電影評論學會的最佳男演員(倉田保昭)及最佳編劇獎之外,更成為推薦電影,但陳嘉上最高興是倉田保昭的得獎,他又多謝評論學會對此戲的重視,覺得一切努力沒有白費。

  倉田保昭在《蕩寇風雲》中的一幕

  身在東京的倉田接獲得獎消息表示感到十分之高興,「我活了72年,一直都覺得沒甚緣份得獎,但今次能夠得到這個獎,全賴所有支持我的朋友,以及香港的各位導演以至所有工作人員。事態突然,不能詳述現時的感情,最後衷心多謝陳嘉上導演, 多謝大家的支持。」

  他又提到今午乘飛機趕返東京開會,對於遲了回覆記者感到不好意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